Sunday, April 4, 2010

very meaningful 心中的答案

一段愛情是不是可以開花結果,到底是緣份還是努力?其實我心中早已經有答案。

沒有緣份,怎麼努力還是不成。要是緣份注定了兩個人誰也離不開誰,那麼,想要分開也不行。

要努力才能夠守住的一段關係,也太累人了吧?何況,努力不見得就能夠留住一個人。愛要消逝的時候,千軍萬馬也攔不住。

當你愛一個人,你只需要拿出一點點努力。那份努力有若行雲流水,不著痕跡。你不覺得自己在遷就他,不覺得你為了他苦苦改變自己,也不覺得你為他捨棄了些什麼。他愛你,他為你做什麼都願意,都不苦。你做什麼他都覺得可愛,連別人看不到的優點,他都看得到。他就是那麼愛你。

直到一天,他沒那麼愛你了,你好像也不愛他了,曾經以為可以廝守到老,無奈只是擦肩而過,惆悵回首。愛情的消逝,也是了無痕跡。

仍需努力,是為了讓自己問心無愧。我努力過了,可惜我們的緣份比我們的生命短暫。

芸芸眾生,跟你有著廝守終生的緣份的,只能是世上其中一個人,其他的,唯有黯然下台。然而,今生廝守,注定我倆誰也離不開誰的這種緣份,到底是幸福的,還是也夾雜著淚水,苦樂參半?我沒有答案。

No comments: